穆羽不是木鱼

翻身咸鱼

【时勇】重逢

*避雷、ooc预警


*勇哥转学梗

 

*破镜重圆,有点水(?)



———

刚刚进教室前他的心情异常沉重。


张勇在班主任招手让他过来时,恋恋不舍的朝自己同桌望了一眼,像是xql最后的一次相见。


然而陆时并不像平时一样对他笑着,他丝毫不领情的趴在桌上补觉像是在生闷气。


张勇进办公室的时候七分平静三分抗拒加上无所吊谓,像是边境士兵马上要去赴死前的最后的挣扎。

 

有幸路过的狂热cp粉恰恰听了个大概,随后整个人石化在原地。



陈陈有些愣住的看向名为“时勇不真我是假”群里发来的消息,满脸的不可置信,她的姐妹也有些可惜的垮着个脸,随后便去wb发疯。


“勇哥为什么要转学啊,都快转学了时哥也没说出口,活该没媳妇。”那个小姐妹撇撇嘴。


“完蛋,我磕的cp要be了。”



虽然陈陈是be美学爱好者,但在现实是肯定希望自家cp好好生活在一起。


然而这世俗就是要跟她反着来。


随后她一脸悲壮的把这消息告诉了现充的朋友们。

———

现充的朋友(5)


陈陈不喝奶茶了:勇哥要转学了!

清:?谁


你滴k少:???


你滴k少:他怎么没跟我们说要转学?

你滴k少:@zy   怎么一回事??


———

刘嘉凯满脸问号,“他不是待的好好的吗,为什么要转学?”


“你觉得我知道吗”陈陈满脸无语,这事还是要他亲自解释,虽然她已经猜到事情大概了。


“陆时是不是心情不好?我从进门就没见到他一张笑脸。”


他就这么把头埋在臂膀里趴了快一节课。




张勇从办公室里出来后就没再回教室,他没法回答朋友们的质问,他们现在估计已经知道这件事了。


他颓废的在学校转了又转,始终不敢进教室,内心复杂的看现充的朋友艾特他一次又一次。


然后回了个括号随便肤浅过去了。


发完后又怒骂自己的软弱,有长嘴,但就是说不出。


单凭来说转学这件事,其实他能解释清楚,无非就是他爸妈一律觉得去那个地方上学更合适。


他藏在角落像是在念经似的轻声开口,又像是在嘀咕,“我没错我没错我没错我没错。”


“转学这事不怨我,不是我决定的,跟我没关系。”他诚恳的双手合十。

随后…


zy:同桌…我错了


真没志气啊。


虽有辱我战神的名声,但在自己同桌面前什么都无所谓。


陆时:没生你气


随后老套路的发了个语音,他依然毫不犹豫的点开。


“下次,勇哥可以不瞒着我吗”拖着低沉的长腔带着丝丝眷恋。


莫名感觉有些臊的慌。


再想下去张勇感觉自己耳朵都要红透了,他捂着耳朵,怀疑陆时是在故意勾引。


他怎么能怀疑自己的好同桌呢,朋友直接就应该坦诚相待,应该是自己想多了。


给他找了个理由后一切瞬间合理。


挺好的。


他前一脚刚还没踏入,愣了一下,忽然想到了什么。

他刚刚只顾着跟自己同桌解释,忘记跟那群现充的朋友说了…


然而刘嘉凯已经看到他了,直接一个利索把他拽进教室。


“你要转学了??”刘嘉凯拥上前,陈陈没像刘嘉凯那样但也斜眼也看向他。


“嗯,后天转。”他有些心虚的捏着衣角,虽然他并没有撒谎。


周围人忽然的沉默让他有些慌,陈陈平静的往群里发了一句,“咱们磕的cp可能要be了。”然后不去看群里的鬼哭狼嚎。


他僵硬的扭头去看陆时的反应,然而他依旧在睡觉,连个眼神都没给。



“你们如果真的可惜可以尝试给我办个欢送会,以后可能就见不到了。”他半开玩笑的安慰一下他们。


结果周围更是死一般的寂静。


陆时此时才抬起头,冷冷的看向他,眼神幽怨的像被辜负的小媳妇,态度愈加冷淡,他下意识的打了个寒颤。


有点冷。  


他缩了缩脖子,随后才听到声响,淡淡的一声呵,一听就知道陆时发出来的声音,周围人又恢复了热闹,仿佛当时的寂静是个错觉。


“后天就要转,那么急吗?”陈陈随口一问。


“早点转就不用补太多作业和课程……”他默默的解释道,“哦。”淡漠的一声让他一脸茫然。


……怎么态度都那么冷淡。


他就这么担惊受怕过了一天,然而这一天没有人再问他关于转学的事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再过了一天后。


他爸妈忽然要明天就要让张勇去转学,他还没来得及跟朋友说一声就被推走了。


“早点转总不是什么坏事,万一课补不上就完了。”老妈担忧的点点头。


他只能给陆时发了一句话。

zy:会再见的。


他看了一眼手机,刚好关机,走的太急了充电线也没带。


不知道陆时有没有看见,但他话还没说完。


他心情忽然就烦躁了起来,就这么垮着个批脸在新教室待了一上午也没怎么出来。


脑海里控制不住的想起陆时昨天跟他说的话,脑子甚至能想到陆时说他是骗子时的声音。


心塞,这算不算瞒着他。


不过他手机没电了作为理由应该还有抢救的余地。


他就这么胡思乱想了半天,课也没认真听。


放学的时候他刻意的去路过隔了三条街的“母校”,有什么事直接当面去说好了。


结果看到了陆时和一个女生走到一块儿的画面,他下意识的愣住。

她长的挺漂亮的,但看着面生,他并不认识。


他们挨的有点近,陆时也没有要赶那个女生走的迹象,神色也放松了不少。


衬着周围的景色显得场面十分暧昧。



张勇咬了咬嘴唇,心里莫名有些痛楚,最后背过去走了。


可是以前的事留到未来再说时,再解释也依旧改变不了结局了。

陆时如果真的喜欢那个人的话,又怎么会在意自己的解释。

就算他不喜欢也不会找自己。

现在是,未来也是。


他的朋友有对象了,他应该开心为他高兴才对,不会再有人跟自己同桌关系那么好了。


自己也一样。


他会遇到更好的人。

他骗自己无数次陆时是他是最好的朋友,但张勇清清楚楚的明白。

自己对陆时,不至是朋友的喜欢,是想永远在一起的喜欢。


但他不敢,怕在表达心意的时候听到了对方的一句恶心。

哪怕他知道陆时不会说那种话,他也不敢冒这个险。

在那一瞬间,他其实很难过。


他头一回走的那么慢,有些私心的希望在某一刻他能扭过头看过来。


但他并没有扭过一次。


他放弃了。


在偶遇撞见陆时跟其他女生的背影时,张勇就已经不打算再跟他联系了。


只偶尔跟现充的朋友叙叙旧,但一提到陆时他就会立马扯其他的或者干脆沉默。


就像他之前胡乱想的一样。

他们之间,不会再有以后了。

在看到那个背影时就不会了。


他们曾经的喜欢与暧昧被埋在回忆的最低端,一旦想起来,那些痛楚就无法忘怀。 



在那些混乱的回忆里,能想起你,还能继续喜欢,就显得异常珍贵。




———

在现充的朋友们硬要拉着他去电影院看电影 ,他吃着爆米花百般无聊的看手机。



直到听其他人说之前跟陆时一块儿走的是校花,知道陆时长的好是她喜欢的类型,就在放学路跟着他后面一个劲的瞎扯 。


陆时当时本来就因为张勇又骗他这件事心情不好,更没心情听她说废话。


在他转身就要走的瞬间她忽然提到了张勇的劲爆新闻,他顿时感兴趣就发生了他看到的那一幕。

他知道的时候心情是复杂的,差点把手机摔进爆米花桶里。


直到浑浑噩噩的考上了大学他都没能把陆时忘了,论初恋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,虽然他们都没在一起。


张勇高考成绩很理想,在这种情况下考了大学真的不容易,一有人提前他总要得瑟两句。


他依旧跟往常一样去超市买养乐多,结果路上碰到了陆时,他下意识的往后躲,结果发现陆时根本没有看到自己。

  

然后伸手拿了一排养乐多。


张勇顿时就愣住了,第一反应居然是他也爱喝养乐多。

总算有人能体会到养乐多的魅力了,他就不信陆时给自己买了两年的养乐多还不喜欢。

想到以前的事他不约而同的再次发愣。


一眼看过去陆时马上要走了,他本来想等他走后再买,直到他扫了一眼柜台。


没了,陆时买的是最后一排。打八折的优惠肯定也没了。


他直接一个开口,“商量一下,能不能把剩下的养乐多让给我?”



陆时听到熟悉的声音后的那一刻停住了脚步,他扭过头往回看。


然后…

他们就在一起了,理所应当的,陆时明天就跟他表白了。


反正他是没有什么理由拒绝,毕竟他的错。


当天陆时就拉着他去约会,那架势似乎要把自己成功脱单这件事告诉所有人。



“我喜欢你。”他认真的将花塞进他怀里 。



“你这句话已经重复无数次了。”他开口像是抱怨似的。



但是很巧,我也一样。


“男朋友。”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8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