穆羽不是木鱼

翻身咸鱼

【时勇】 以爱为名

*照常的打上标签


*避雷ooc预警


*陆时的家庭背景自己编的原文没说过(╥ω╥`)  


*不喜欢本设定的自行划走。










-“你的存在让一切变的合理,是我灰暗的生活里炫彩的一笔”-



-“我想要跟你在一起,以爱为名”-





(1)


“我叫张勇,是你的同桌”眼前的人对他说,“你叫什么名字啊”很阳光的一个人。


他抬起头,黑沉的双眸看向他,“陆时”


“同桌同桌,这个你听说过吗”他激动拍了拍他的肩膀,眼睛像是在发光。



“离我远点”陆时像是嫌恶似的,皱着眉头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就立马走了。



“新同桌似乎讨厌我怎么办”他搜了一下,但答案似乎都很不靠谱。


他没想到开学第一天就被同桌讨厌了,他似乎很不喜欢自己。



“怎么办啊”他作一穷二白状趴在桌上。


“陆时同学,我喜欢你很久了,能跟我在一起吗”一个女生被后面的人推了出来,羞涩的对她说。


他平静的看着她,过了一会儿才冷冰冰开口,“在校期间我不打算谈恋爱”说了他就走了。



后面的女生用手挡着眼睛哭了起来。



他只觉得烦透了,无论是家里还是在学校,身后都有双眼睛热烈的窥视着自己,无形的大手想把他拉进底层,一点点的下坠。



他的保护从来都是外向的。



他想过就这样走的,一个人也过够了,没有任何人会关心,下坠也无所谓,他本就身在最底处。



可是他妈妈最后愿望是让他活着,所以他不会会走。



“活着是比比死更困难的事,我的儿子比任何人都要厉害,你要活着,未来你会遇到爱的人,那个人会陪伴着你会让你觉得无比幸福”她说的非常多,但很缓慢。



爱和死一样强大”



“就算承认我有私心,但哪个母亲都会希望自己孩子遇到对的人”她眼里像是含了泪水,一颗颗的砸向枕头。



然后过了那几天她就走了,陆时想了许多,很多人都劝他要学会释怀,不明白的时候他常常会去墓地去找自己的妈妈。



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哭的歇斯底里,而是在发呆 



一切过的太快太快,快到他还没有反应过来,前天还跟他聊天的人,一眨眼,就消失不见。




他不明白为什么愿望不是活着,而是幸福的活着,遇到对的人,他遇到太多了,也不知道哪个是对他好的 。


他活着,但不幸福,也从来不觉得幸福。


也不会有人爱他。




即便别人在背地里说他是情感障碍他也不在意。



但在未来的某一天,他才明白自己早早就遇到了对的人。





(2)



“同桌,你刚刚干嘛去了啊”张勇一如既往的问,“没什么,有人找我”陆时边拉开椅子边说。


他其实哪都没有去,只是在拒绝后独自坐在椅子上,就这么坐了一个课间。




“哦”他回答,等到最后忽然愣了一下,他同桌回他了!!这就说明他不是讨厌自己。



然后他高兴了一天,连打篮球的时候都在乐,“都乐一天了,高兴什么呢?”



刘嘉凯十分鄙夷这种行为,之前愁眉苦脸过了一会儿又搁那乐,也没说为什么 ,“没什么,我同桌理我了!那就说明他不讨厌我!”他一脸骄傲。



“……”他顿时无语了“恕我直言,你这个样子像恋爱脑”“什么啊!怎么就像恋爱脑啊?我又没谈恋爱”张勇气愤的说。



“打个比喻,而且像是刚交了男票”刘嘉凯毫不在意。



张勇:“…你这么说还真有点像”还很贴切。



“关键他是我同桌啊”他认真的说,“哦,那就是同桌脑”“???”他皱眉,“同桌脑?”



他正想问但转睛一看发现陆时也在这里,“同桌!”他高兴的在下面挥挥手。



陆时只是刚好路过这里听到张勇在喊他,他平静的抬起了头。



张勇从操场上跑下来,“同桌,你怎么也在这儿啊”他笑着说。



“碰巧路过”陆时扭过头,最后他自己叽叽喳喳的说了一大堆陆时也就随意的点点头,相当肤浅。


他丝毫不知道自己的反常,换在以前他早就不耐烦的走了。



不高兴的时候多看一些像这样的人,说不定心情会好,阳光的人,像太阳。



张勇想尽办法想让自己同桌变得稍微哪怕是一点点的热情,其他人就不会觉得他的同桌是感情失调了。




他听说过那些人造的谣,反正他是不会信。



“同桌,作业你写了没有啊”张勇着急的翻了翻书。


“我写了”陆时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,把作业递给他,这就是他同桌最大的变化。


在过了几个月他就忽然换了个性格。


尤其是对自己!




在战神张勇帮助下,陆时获救走出去了。



果然他同桌就是最好的!


欢呼喝彩  jpg.





在张勇说自己同桌有多么多么好的时候,他很荣幸的多了一个外号。


……陆时的狗,或者原先的同桌脑。



反正都不太好听。




“这都什么啊,一点都不好听”他皱眉。



众人:“ ?”大哥,这是重点吗?!



现充的朋友们一个个都不再理他了,“唉,怎么都不说话了啊”张勇纳闷,羡慕我有个好同桌?



呵,就算有,他们也不会有这么好的,他莫名骄傲。


“同桌,下节什么课啊”他趴在桌子上,“物理,马上要随堂测试了,好好准备一下吧”他说着拍了拍他的脑袋,动作轻柔。



他生无可恋的从书包里掏出书,翻开几页,又趴在了书上面,鼻子尖刚好对着个重点。



陆时沉默的看着他,他早就想到了自己或许喜欢上了某个人,哦不是,某个木头。



是因为身旁的那个人在自己落魄的时候拉了自己一把,也可能是太喜欢了。



他一开始对自己永远充满热情,自己虽然不太适应,但他不得不承认,他很喜欢。



有人在意的感觉是有多么好,他不想忘掉。


妈妈说过爱,却没告诉她什么是爱,哪样是爱,以及。



怎么爱。




他没法保证张勇一定也喜欢自己,自己总有一天会坚持不住,总会有一天要告诉他的,无论是答应还是拒绝。




像他这种没心没肺的傻木头,可能就算自己走了,他也只会难过一段时间。


“同桌,你怎么又在发呆啊”张勇在他面前晃了晃手,一脸担心,“没什么”他晃过神对他笑了笑。

 

从开学到现在,为什么同桌总是发呆啊?他不明白,现在估计跟阿凯说的一样。



……同桌脑。




换是别人可能会直接问,你为什么会对你同桌那么好?你为什么整天有事没事就提他?为了炫耀?



总不能说是因为帮他走出困境吧,自己同桌又不是贫困生。



……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

在看到同桌被表白时,他会一愣,自己同桌会有喜欢的人,而自己和他只是朋友,他只是对自己最好。



陆时可能只是在报答?也不一定,如果现在被陆时知道了他会怎么想。



行吧,这个问题他可能到毕业都想不明白。



或许他本来就不需要自己的帮助,他性格本来就这样,应该是这样。


(3)



“陆时,这题怎么做啊”他看似一本正经实际心不在焉,“这个题套个公式就可以了”他扭头看了看题干。


然后给张勇讲了一遍,抬头一看他却盯着他的手发呆。


“勇哥?”才不到一会儿,战神被自己同桌传染了,也跟着发呆。



他聚精会神的看着陆时的手仿佛要把他手盯穿,听到同桌在叫他,他才迷茫的抬起头。


陆时:“……”感觉自己忍不了了。



他叹了口气,“怎么自己也跟着发呆了?在想什么呢?”


“嗯,在想你”他诺有所思的点点头,陆时被这直白的话撩到心口。



这话确实也没错,他的确实打实想了一天。


直到现在。



都放学回家了他也没搞明白。


所以他只好问别人。




zy:陈陈,如果你有一个很在意的的人,想走到他的未来,你对他又是什么情感啊?


陈陈不喝奶茶了:喜欢呗,不然是什么。


然后那边沉默。



陈陈不喝奶茶了:?你不会开窍了吧


?什么开窍



他有点不明白,而且她看上去有些三分惊喜和意外是怎么回事?


然后,他又问了现充的朋友们。


zy:就是。


清:yooooooooooooooo!


陈陈不喝奶茶了:yooooooooooo!


你滴k少:yooooooooooooooo!


zy:?


陈陈不喝奶茶了:我磕的cp是真的!!!


zy:???



怎么都疯了?他皱眉,什么真的?


忽然有来了一条信息,他下意识的看了看。


陆时!


他忽然有点紧张,陈陈也发了一条。


陈陈不喝奶茶了:急死我了,刚刚发给你老公了,你都这么主动还在犹豫,再不表白老婆都要跑了(▼皿▼#)。


???什么啊?他哪来的老公?


虽然他同桌而已,以前又不是没聊过,但他还是忐忐忑忑的洗了个澡,一出去拿着手机在被窝里滚了两圈才颤颤巍巍的点开查看。


一条信息,一条语音。


陆时:我喜欢你。





我想,跟你在一起,不止未来。










彩蛋是甜饼(❁´ω`❁)

原创@张勇的手机 

上网课上久了闲的没事干(๑>؂<๑)

这个比较长,慢慢看,别着急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33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